A呦重點整理
*寶寶的第一次含乳很重要!
適當的引導不要急,在寶寶嘴巴張最大時移動乳房讓寶寶連乳暈一起含住,
千萬不要移壓寶寶的頭喔~如果只含了乳頭沒關係,伸出小姆指輕壓寶寶的嘴側,
移出乳房再等待最佳張嘴時機。
 
*初期盡量母嬰同室,讓寶寶多吸吮乳房,除了能給予寶寶安全感也能盡早的疏通乳線。
 
*初生三天的嬰兒胃只有彈珠般的大小,只要一點點母乳就能飽。
 
*初乳都是濃稠而且量不多,很珍貴,情況允許直接讓寶寶吸吮最佳。
 
*只要寶寶生理機能正常,要相信身邊的寶寶不會餓到自己,親餵就是餵就對了,看尿布量即可,
不需要一開始就讓寶寶瓶餵(即便產假後要上班,前期先親餵疏通乳腺更重要)。
 
*未來要上班,必須讓保母瓶餵,要慎選貼近母乳的奶嘴頭並且要SS號,
永遠不須更換Size!(因為乳頭也不會隨著寶寶的月齡更換啊~)這樣可以降低乳頭混淆的風險很多很多,
而且也能充份滿足口慾強的寶寶。
 
正所謂: 瓶瓶小便當。滴滴皆辛苦
 
話說~生乳8之前,只有大概和同梯孕婦國慶小聊過母奶這事
(詳情已經忘到一滴不剩!☉o☉...你..你記得嗎?),
然後也沒特別去看要怎麼哺育的文章之類的相關常知識。
頂多是到婦幼醫院產檢候診時看衛教電視播放,一直重複看如可教寶寶如何正確含乳,有什麼姿勢等等..
看到我某次晚上還作夢夢到自己在哺乳..但是醒來後覺得有點怪怪的..
因為對象是小奶貓..而且一吸完還立馬長成三個月大的體型,活潑的一直跑來跑去XDDD
啊~還有還有,有去上了幾堂婦幼醫院的媽媽教室(28週後,作過妊娠糖尿檢查後才能上)
想當初 阿母還說我們太閒還去上課(當然是也拖著8婆一起去)
幸好我們求知慾夠堅定啊~~第一個小孩照書養嘛~~要去聽聽老師怎麼說
不過上課並沒有說的太深,還是可能我忘了@_@
 
反正,記得生產前是抱著有就餵,沒有就給配方奶的主意~
因週遭親友幾乎沒有餵母乳的經驗可以傳授,我以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奶水餵寶寶。
(帶過幾次貓媽媽和貓小孩中途,覺得貓媽媽有奶哺乳天經地義,卻沒意會到人其實也是這樣XDDD)
 
然後同梯的友人們各各都生了,家家都哺餵母乳。
氣氛使然,懵懵懂懂的我當然也要餵啊~~
生產後留院的日子,護士都會來檢查我漲奶了沒,雖然沒有漲奶,小8推來的時後還是會給她吸一下,
小8幾乎是邊吸邊睡~剛歷經出生累累又加上吸捏捏讓寶寶覺得很有安全感(這我後來才知道)
所以抱離常常就醒哭~吸著又安靜。
 
終於到第三天衣服開始溼溼的~奶來了~~奶來了~~~
霸特,8婆希望我好好休息,加上初為人母對一切都還生疏...
寶寶就交由護士照顧,沒有母嬰同室。
 
剛開始的笨拙和知識不足,奶來了讓我漲的跟石頭一樣...超痛...生產沒哭漲痛卻讓我哭了><
護士都會來幫忙壓輸通~不過還是老公厲害XD
(其實如果有勤於親餵,通常可以避免這個情形~~寶寶牌真的才是最好的通樂!)
 
**乳腺還沒有通是不能用吸乳器的**
容易受傷,只能手擠(C形握法)。
也因初乳比較濃稠,量少卻是非常精華~擠出來1CC也要送去嬰兒室給小8 ~
本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護士還鼓勵說~這樣已經很厲害了XD
 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還沒寫完------------不定時更新XD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興奮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